top of page
關於我們.png
簡介

恆康亙助社 Amity Mutual Support Society

簡介

恆康互助社由精神復元人士組成,於1996年4月30日正式註冊成為免稅非牟利社團,並於2003年4月成為社聯的機構會員及翌年參與捐獻者權利約章,是本港第一個精神復元人士的自助組織。本會的成立宗旨是促進精神復元人士的自助互助精神,推動精神復元人士爭取合理權益及促進精神復元人士的社區共融。2021年10月1日正式成立為恆康互助社有限公司,其宗旨與行政運作不變。

宗旨
宗旨
  1. 促進精神復元人士的互助精神;

  2. 鼓勵精神復元人士表達意見和需要,藉以保障精神復元人士的合理權益;

  3. 促進精神復元人士及家屬與社會人士的溝通、關懷及互相支持;

  4. 協助精神復元人士融入社會;

  5. 關注精神復元人士的康復權益;

  6. 匯聚力量,反映會員需要,爭取社會資源合理分配及平等機會。

會務範圍
會務範圍
  1. 互相扶持:透過定期聚會及互訪、分享經驗、及舉辦郊遊、宿營等康樂活動,加強會員間的聯繫,促進會員間的互助精神。

  2. 推廣及教育:透過舉辦及參與有關精神康復課程、講座等,協助會員處理康復的問題; 參與探訪醫院、長者及為友好機構賣旗籌款等社區服務,並積極地與公眾接觸,促進社會人士對精神復元人士的認識。

  3. 表達意見,爭取合理權益:就有關精神病患者的政策及社會問題,向政府及社會人士反映意見,從而爭取改善康復服務,促進康復者的權益。

執行委員會
執行委員會

2022-2024年度執行委員會成員及顧問:
主席     :尹美嬋女士
副主席:陳潔枝女士
秘書     :卜世雄先生
司庫     :李鎮邦先生
外務     :陳俊翹先生
委員     何綺雲女士
委員     施偉新先生
委員     余振邦先生
委員 
    :陳錦途先生
顧問     :馮祥添博士

​顧問     :傅劉淑儀女士
顧問     :蔡雄先生

未命名.png
經費來源
經費來源

本社為註冊之非牟利慈善/服務團體,營運經費主要依賴政府非固定社會服務基金、申請基金、熱心人士捐款、籌款活動的收益及活動收費運作。

bottom of page